close
這是正法美眉的第一篇文章,
重新拾起筆(其實是利用手機app)已經是十年之後了!
 
會有這樣的決定,是因為你的離開,
好快,已經第24天了!
 
這次透過親身的經歷,寫實地,也非常血淋淋地在心中刻下,留個真實紀錄吧!這樣想著把這心境刻畫,給未來的我,也給未來的我兒看。
 
在你要離開的前幾天,你抱著兒子,敘述著看似毫無意義的話,看了看你,心中想到:『別打擾你們最後的相處。』
 
在你離開的這天,我配合著,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是突然的來臨我還是得面對。
 
或許你的決定沒有留下任何痕跡,我試圖找尋你的願望,剛開始看到手機中有 阿彌陀佛的佛像以及【心經】而誤會你是想要求生極樂淨土。
 
直到第六天你的到來我才清楚你當下的徬徨與不知所措,原來對於從沒有學佛而只有偶爾聽我說過人過世後是什麼狀況,在當下你是完全忘記的。
 
這也正常,剛適應第一個中陰身而已,還弄不太清楚狀況。
 
第六天-
我為你開示的內容你也是當下聽不懂,還好一位老師慈悲指導我,要請求觀世音菩薩的威德之力相助,畢竟觀世音菩薩比我們還要更瞭解我們自己。
 
( 平實導師曾開示:觀世音菩薩善能觀察世間眾生心裡的聲音,尋聲救苦,故名觀世音)
 
於是讓你親近 觀世音菩薩,讓你平常禮拜的 觀世音菩薩幫助你。
 
第八天-
既然問你並不是要去極樂世界,也想要投生再來人間,就讓你自己請求 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幫助你往生善處。
 
你還是沒有離開,終於瞭解你最在意的事情,
於是只好一樣樣幫助你,也讓你最放心不下的睿親自親口跟你說不要擔心他。
 
睿:『把拔,你不用擔心我,不用擔心家裡,我長大了,你應該要放下,好好求 觀世音菩薩幫助你,安排讓你往生善處。』
 
是啊!放下吧!既然第一個中陰身你錯過了往生善處的機會,你也已經經歷過第一個中陰身到了第七天沒有去投生就會再經歷一次死亡,現在第二個中陰身如果你再不去投生,就會錯過好福報的機會,到了第三個中陰身會跟你此生很像,你不是白來了?快點去投生吧!
 
聰明如你,第九天凌晨你放下罣礙了。
 
還好我有遇到正法,學佛過程中有你這個借緣,讓我一路砍掉很多惡習。
 
聽說你是投生到歐洲,我會計算日子,未來如果有與睿相差八歲的那個歐洲男子或許就是你,或許是工作上的夥伴也說不定!
 
正好無意間看到了『正法葛格』的好文-〈與妻訣別書〉&戀慕於佛─告別式心得
 
但是,我的想法跟葛格不一樣喔!
 
當然,葛格是為了將來年紀一樣比愛妻妞妞大所以選擇先離開。
 
但是經過這次我的經驗分享一下,我想如果是我(可能因為我的發願的關係,女兒身)
 
我還是會選擇送另一半一程,因為那種心痛很痛,我會捨不得讓另一半去承受,當然因為妞妞是菩薩可以堪忍啦!
 
佛法能夠把我們緊緊綁在一起,生生世世。
 
我們都是會再來再見的,因為還有護法工作尚未完成。
此生若可以,有機會也想先去中國護持正法,會有這一天的,等我。
 
(未完待續)
 
好文分享
 
arrow
arrow

    正法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